Friday, September 24, 2010

mandarava彼岸花

曼殊莎华,花开不见叶,叶落不见花,花叶永不相见。曼殊与莎华触犯天条,私自相恋,贬下人间,寻寻觅觅,,只为找到命中之人。多少次的擦肩而过,难得的重逢,却被命运打散。一次又一次的失去,换来的是永远的悲伤。
曼殊为莎华种下无数的彼岸花,日复一日,月复一月,年复一年,从未停止,只期盼在与莎华重逢。但过了几千年,曼殊已忘了当初种下彼岸花的目的,也忘了莎华的存在,只一味的重复他的动作。陆判明白他们二人所发生的事情,无奈的劝他说:“既然你无法记起栽种彼岸花的原因,为什么不停止这行为呢?”曼殊回答道:“虽然我遗忘了所有事情,但我的脑海中一直告诉我不可放弃这行为,否则我会后悔莫及。”说完这句话后,曼殊又在重复他的动作。
陆判到彼岸去,只见一名男子坐在岸边的石头上,目光直视着远方,仿佛想看透这黑夜的存在。陆判说:“你也等了将近千年,还不放弃吗?她已忘了你,莎华”。这时,他转过头来说:“我答应过她,不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永远的待在她的身边。只要她一转过头,就会看到我。”
“即使忘了你?”陆判说。 “对,即使忘了我。”
“这样你不是很痛苦吗?她已忘了所有事情,但你还记得啊!你看着你的爱人就在你的前方,明明感觉就像触手可及,但其实是相隔千万里。”
“我会继续等待,等她终有一日回过头来看一看我。”


彼岸花的花语是悲伤的回忆,是相互的思念,也是恶魔的温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